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信息产业成为上海第一支柱产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06日 14:4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上海市经委主任黄奇帆近日说:“迅速增长的信息产业已经成为上海名副其实的第一支柱产业。”

  黄奇帆4日在上海工业情况介绍会上说,近几年来上海信息产业每年增长30%以上,去年总产值已达850亿元。

  新中国成立以后很长一个时期,纺织业担纲上海第一支柱产业。80年代末,以上海大众为代表的汽车制造业异军突 起,晋升为上海第一支柱产业。90年代以来,上海信息产业呈现连续多年的快速增长,目前已初步形成软件制造、软件开发 、系统应用、信息服务的基本框架和网络系统,涌现了一批在全国具有优势地位的企业和产品,成为上海第一支柱产业。

  统计数字表明,去年上海信息产品制造业共实现利润43亿元,比上年增长34%;上交税金近16亿元,增长13 %。黄奇帆透露,今后几年上海将把信息产业发展的重点放在网络电子产品、程控交换机、光纤光缆和其它电子产品上。 ( 辛华)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