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四大商业银行从容施行“实名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04日 08:23 中新社

  自国务院发布《个人存款账户实名制规定》后,四大商业银行抓紧落实人民银行关于施行实名制的紧急通知,各项工 作有条不紊进行。

  中国工商银行各分行已做好柜台人员操作实名制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4月1日正式使用新的储蓄存、取款凭条,正 式运作该业务。他们还组织学习该行落实实名制出台的管理办法,要求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加强服务,协助客户办好业务。

  中国建设银行高度重视实名制工作,要求各分行要抓紧进行计算机应用程序修改调试和上线切换工作,尚未完成程序 修改的分行要立即制定应急办法,建立手工登记簿,或采用人机并行方式登记存款帐号和身份证件号码等要素,以保证4月1 日顺利实施。通知要还要求加强内部控制工作,除法律另有规定的外,不得向任何单位或个人提供有关个人存款账户情况。

  中国银行为实施存款实名制,专门推出了RBF9000软件系统,在完善电脑配置的同时,使全国12个大城市行 的计算机系统进行了联网。

  拥有5万多个城乡储蓄网点的中国农业银行承诺在三个月过渡期内完成系统调试工作,在此期间将以手工操作和计算 机操作并用方式开展业务,并印制新的储蓄存取款凭证。本报北京专电 (记者 薛莉)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