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上海通用成为浦东最亮丽的风景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03日 14:25 经济参考报

  不到一年的时间已有十万人参观了这家中美合资汽车企业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已成为浦东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据统计,截至目前,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已有来自全国各 地各阶层共计10万多人参观了这家著名的中美合资企业。参观者中包括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国务院各部委办领导,各省市有 关领导,各国国宾代表团,各国商会、驻华外交官员,港澳台地区代表团及其他各方面社会团体和普通民众。

  据了解,位于上海浦东新区金桥出口加工区的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总投资15.21亿美元,占地55万平方米, 厂房面积23万平方米。公司设计纲领为年产10万辆整车,10万台自动变速箱和18万台发动机,是迄今为止最大的中美 合资企业。

  该公司制造部门包括由冲压车间、车身车间、油漆车间、总装车间的整车厂和由发动机车间和变速箱车间组成的动力 总成厂,拥有国际上最先进的轿车生产线。

  上海通用汽车去年4月12日正式投产,当年生产两万辆别克轿车,实现利润六亿元。在继生产别克GL、别克GL X和别克新世纪三款轿车之后,上海通用又推出了与别克轿车共线生产的GL8公务商务旅行车,其产品达到了当今世界先进 技术和质量标准。

  上海通用汽车以“建厂、造车、育人”为己任,创造了23个月完成项目工程土建,当年投产当年赢利,并在第一个 产品诞生一年内推出了第二个产品的奇迹,创造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新纪录。

  上海通用正是以其代表现代轿车文明的生产线、国际一流的管理水平及骄人的业绩吸引了广大参观者。

  全国政协委员、原中国汽车工业总公司总经理陈祖涛在参观了上海通用汽车之后激动地说:“这是我们长期以来为之 努力和所要做的事。今天,上海通用汽车的成功表明中国汽车业跃上了一个能与世界对话的台阶。”

  一位老华侨在看了上海通用汽车的建设规模后,竖起大拇指激烈地说:“这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实力象征,是一种力量 的体现。”

  上海格致中学的“18岁成人仪式”特意选在上海通用汽车举行。格致中学的老师说:“这是最好的面向现代化,面 向新世纪的爱国主义教育,很有现实意义。”同学们看到现代化的汽车制造生产流水线和计算机控制的加工中心感触很深,增 强了使命感,表示要努力学习,掌握知识,要向上海通用汽车的员工那样驾驭现代技术,做国家的有用之才。

  上海通用的实践表明,中国人用近半个世纪的努力终于闯出了与国际接轨的最适合中国国情的合作方式,一步缩短了 与世界汽车工业几十年的差距,使人看到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希望。

  如今,上海通用已不仅仅是一个普通的轿车生产基地,它代表着一种精神,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上海通用正在阔步 迈向新世纪。(记者孙勇姜微)


相关报道:综述:通用在浦东创造奇迹
相关报道:汽车业:通用居榜首 福特成亚军
相关报道:上汽五菱通用联手意味深长
相关报道:中行与上海通用签署合作协议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