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中国城市居民工资外收入超五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03日 09:52 华声报

  华声报讯:国家统计局城调队的一项调查显示,随着收入分配制度的改革,城市居民收入结构发生明显变化:工资性 收入占总收入的比重明显下降,工资外收入逐年上升。

  据调查,1999年8月工资性收入占城市居民总收入的44·5%,比1981年减少43个百分点,比1990 年减少23个百分点。

  财产性收入、个体经营净收入、转移性收入等工资外收入已经占城市居民总收入的55·5%。

  据分析,工资性收入仍然是家庭收入的重要来源,一直发挥着使收入均等化的作用;工资外收入集中在高收入人群加 剧了总收入的不均等;社会救济金和下岗生活费虽然在较低收入人群中获得较大份额,在一定程度上平抑了收入差距,但是力 度较小。


相关报道:调查表明,不同行业职工收入差距进一步扩大
相关报道:上海人均收入过万
相关报道:调查显示深圳人均收入居全国首位
相关报道:京城人均月收入首次破千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