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科技部有关人士谈“双高”认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03日 08:3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作为创业投资全过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对高新技术板拟上市企业的“双高”认定问题引人关注。科技部的官员李爱 民日前在参加“中国高新技术板上市运作高级研讨会”接受记者采访时着重谈了这个问题。

  李爱民表示,由于包括政策资源、资金资源等资源的相对有限性,而我们的市场尚没有发展到能完全依靠自身规律来 进行资源的最佳配置,因此决定了需要通过适当的政策引导,将有限的资源运用到最需要的领域。高新技术板的“双高”认定 条件,为的就是最大限度地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创造条件。从进一步提升国家整体竞争力的角度来看,高新技术产业整体而言 较之传统产业有着更大优势。就此而言,高新技术板的设立可以说是及时和必要的。

  他说,历史证明,税收优惠、开发区政策、科技贷款、星火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对培育众多的高新技术企业起了 极大作用。包括清华紫光、联想集团等境内外知名上市公司均曾得到科技贷款等政策的扶持。当然,随着市场发展的不断成熟, 市场决定的作用力将日渐提高。本报讯 (记者 王炯)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