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中关村将建立技术和产权交易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4月01日 08:46 中新社

  北京三十一日消息:记者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北京市政府已经决定在中关村地区建立一个进行科技成果和产权 投资交易的固定场所,并于今年5月北京高新技术产业国际周举办期间正式启动运营。

  据筹办单位北京市科技成果推广中心负责人牛近明介绍,这个名为中关村技术交易中心的固定场所,其功能是“ 提供技术、资金和供需双方的信息,发布政府采购和科技招标信息,进行技术和产权交易”。技术交易中心是一个市场平台, 它将为技术持有者和资金所有者的对接提供信息化服务,以高新技术企业的产权交易方式为风险资本的进入与退出创造渠道, 最终目标是把中关村培育成全国性技术创新要素和资本要素的重要汇集地。

  牛近明还解释说,技术交易中心将与现已存在的技术市场进行资源上的对接和扩展,着眼点更多地放在科技成果 进入企业后的融资操作,进行技术入股、产权转让、股权融资、企业并购等方面的尝试。中心将通过构建一个规范化操作、网 络化服务的市场平台,整合首都科技、信息、资金等存量资源,推动技术创新活动的有效实现。

  技术交易中心的市场参与者包括科技成果持有人、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创新型中小企业、风险投资商、技术创新 中介机构等。中心将实行会员制运作方式,会员分3类,即可进行自营交易与受托交易的席位会员、可进行项目出让方委托交 易的推荐会员、为技术交易服务的中介咨询机构。

  据了解,技术交易中心将设在中关村海龙大厦,目前有关企业、机构正在认购首期58个固定交易席位。据新华 社


相关报道:专家认为中关村已具世界级园区条件
相关报道:中关村企业资本进入风险投资领域
相关报道:网友评论:“中关村”在哪里?
相关报道:风险投资将大量投向中关村
相关报道:北京以金融创新推动中关村建设
相关报道:观点:中关村要抓两个关键
相关报道:分析:中关村与资本市场痛并快乐着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