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专家认为中关村已具世界级园区条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30日 14:45 和讯中金网

  美国政府高级科技顾问、前伯克利加州大学校长田长霖教授日前考察了中关村科技园区。田教授是目前研究世界高科 技园区的首席专家,倡导并推动了香港“数码港”的建设,和香港创业板市场的创立。

  田教授首先考察了中关村园区由多位从硅谷回国创业的博士创办的中星微电子公司。田教授对中星公司运用硅谷的尖 端技术,涉足国内十分薄弱的芯片生产十分赞赏。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他指出,世界科技园区发展的四个必备条件。其一,智力资源是园区建设的必备条件之一。 类似中星微电子公司的留学人员企业,给中关村的建设带来大量先进技术和管理模式,会为国内企业起到示范作用。

  其二,政府在园区建设中起支持和引导作用,但主要力量不能依靠政府,要建立一种机制。如风险投资的机制,使创 业者得到资金支持,资金退出机制等。中国现阶段正在逐渐完善这方面的工作。

  其三,对智慧产权的法律保障。

  其四,建设一个适合高科技企业生存、发展的空间环境。这个环境应该有花园式的自然环境,便于人们交流的交通, 适合知识富翁们享用的人文环境。

  田教授说:中关村目前已经初步具备了这四个条件,但是有很多方面还需要大幅度完善。


相关报道:中关村第二家风险投资公司清华紫光创业成立
相关报道:风险投资将大量投向中关村
相关报道:硅谷风险投资公司排队登陆中关村
相关报道:中国的硅谷未必是中关村
相关报道:段永基建议集中力量建设中关村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