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北京拟投40亿改扩建广安大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30日 13:52 中新社

  北京三十日消息:昨天北京市委召开的新闻通风会上传来消息,将投资40亿元的广安大街改扩建工程即将破土动工 。广安大街是指广渠门到广安门的城区主干道,其中广安门至菜市口部分已先期改建完成,这次动工的路段全长6公里。据北 京青年报报道,这条路段修建于50年代,虽一直作为南城交通的主动脉,但大部分路宽不足10米,而自修建至今几十年来 从未拓展,交通相当拥挤。

  广安大街改建工程是北京市政府今年拟办的60件实事之一,规划红线70米,拥有三上三下六条机动快车道,两侧 有隔离绿化带、非机动车道和人行步道等。地下同时铺设电讯、电力、热力、上下水等7种市政管线。仅崇文段各种管线总长 度就有50公里。

  有关人士介绍,崇文区在广安大街70米红线规划范围内,需拆迁的居民9000多户,拆迁单位300多家,仅拆 迁资金就需30亿元人民币,加上银行贷款利息、市政建设资金、道路改扩建共需资金40亿元。

  改建后的广安大街,与东西二、三环立体交叉,与长安街、平安大街平行分布。更主要的是,打通了南城的一条主干 道,大大缓解了南城的交通压力,同时,广安大街与京石高速路相通,东接东四环,为实现北京向东南方向的发展规划、推动 环渤海经济带的一体化进程都具有重要意义。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