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在全国推广医疗责任保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5日 09:34 中新社

  经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核准备案,中国人民保险公司日前开始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医疗责任保险。

  这一新险种承担的保险责任是:医院及医务人员在从事与其资格相符的诊疗护理工作中,因过失发生医疗事故或医疗 差错造成的依法应由医院及医务人员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

  近年来,医疗事故和医疗差错在中国呈日渐增多的趋势,严重地影响了病人或病人家庭的正常生活,甚至引发民事纠 纷,影响社会生活的安定。

  有关人士指出,这个险种的推广,不但会减少此类纠纷,弥补病人损失,也可以使医院免受财务损失,保持经营的稳 定和营业秩序的正常。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