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e龙收购旅游网站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4日 11:13 南方日报

  e龙将吸纳6000万风险基金用于收购国内排名前三位的一家综合旅游服务公司百德勤(中国)旅游管理顾问有限 公司,这是本报记者与e龙首席执行官张黎刚访谈时获悉的消息。

  张黎刚透露,这家旅游服务公司本身的经营状况非常良好,是一家盈利公司,有传统旅游服务实体,也有自己的网络 (www.Lohoo.com),它与e龙合并主要是看重e龙网络资源的市场前景。而e龙也把此次收购看作是自己全面 进军旅游服务业的开始。

  e龙是新近崛起的一家城市生活类网站,在谈到为什么要介入电子商务领域,而且首先是选择旅游业为突破口时,张 黎刚表示:旅游业是非常适合网上生存的一个行业,从国外经验来看,旅游电子商务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 。而且,旅游服务与e龙城市生活类网站的定位也是吻合的。

  不过,也有消息说,e龙此次用于购并吸纳的风险投资不止6000万,可能还要远远超过这个数目。兼并的企业除 了这家国内排名前三位的旅游服务公司,还有大大小小的一系列与旅游相关的企业。如果真是这样,e龙此次在行内造成的震 动还难以预料。

  具体情形究竟如何,不久就可以分晓。本月29日,e龙将在北京宣布e龙未来发展的战略性方向,包括进军旅游服 务业的具体动作都将向世界公布。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