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深圳为“中国硅谷”奠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3日 16:38 和讯中金网

  今年底,深圳信息产业产值争取达到1400亿元,这是昨天深圳召开信息工作会议透露的消息。

  生产和研制计算机、网络交换设备、硬盘等信息产业是深圳市支柱产业,去年这些产品产值占了全市工业总产值的“ 半壁江山”。未来5年,深圳市将重点开发计算机、通信、微电子、光电子、视听产业与软件产业,重点突破高性能计算机系 统技术、超大规模集成电器设计与制造技术、网络管理与安全技术等主要关键信息技术。

  此外,深圳市将大幅提高信息服务业增加值在信息产业中所占比重,鼓励互联网接入服务(ISP)产业、互联网内 容服务(ICP)产业的发展。到2005年,深圳市在发展名优产品规模经济的同时,将形成一批占有国际市场的支柱产品 ,建设一批先进的信息工业设施,开发出一批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要技术,并率先建立起高效益、集约型的信息经济,最终为 成为中国的“谷”奠定坚实基础。

  深圳常务副市长李德成指出,在未来,深圳市高新产业将向信息产业、生物、新材料三大领域进军,重中之重则是信 息产业。他表示,政府将推动软件、电子商务、网络服务等“无形”信息产业尽快发展。


相关报道:硅谷一房难求
相关报道:硅谷风险投资公司排队登陆中关村
相关报道:中国的硅谷未必是中关村
相关报道:创维牵回硅谷“千里马”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