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南京“报业大战”再起烽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2日 09:45 华声报

  近日,南京一些报纸再次使出了降价招数,以占领市场,赢得读者,扩大发行量。新华社江苏分社主办的《现代快报 》、江苏省商业厅属下的《江苏商报》市场零售价均为每份0.20元。《中国青年报》称,这已跌破了今年1月南京一些报 社达成的四开16版报纸市场零售不得低于0.30元的协议价。前段时间备受关注的“南京报业大战”再度燃起烽烟。

  近年来,南京报刊业发展迅猛,该市目前出版的日报多达十五六种。为占领市场,降价成了竞争的主要手段。有一个 时期,一份四开16版(有时多达32版)的报纸竟然仅售0.10元。有的报纸甚至采取随大报或主报赠送的办法,免费送 给市民阅读。今年1月,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几家主要市场类报纸达成了“从3月1日起,四开6版或对开8版市场零售价 不低于0.30元”的协议。《现代快报》、《江苏商报》均是协议签字单位。它们打破协议价,表明多方努力达成的报纸零 售价格协议已被撕毁。

  《现代快报》和《江苏商报》为何撕毁协议悄然降价,目前尚不知晓。但据南京一些报摊业主反馈的信息,3月1日 ,各报提价后,销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有人分析说,报纸便宜些,让更多的市民能看得上报,对报纸本身的发展以及党和 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都有益而无害。


相关报道:南京加强报纸价格管理 下月起报价最低三角
相关报道:报纸走向市场化 记者收入日益丰厚
相关报道:报纸竞相大降价 报业争相挖人才
相关报道:南京报纸恶性减价
相关报道:南京:报纸也打价格战
相关报道:网络威胁报纸?事实并非如此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