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二月份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继续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2日 08:01 中新社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今天从国家统计局获悉,今年二月份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比上年同月上涨百分 之一。工业品出厂价格的上涨,反映出社会供需关系在发生变化,对于激励中国整体经济回升将产生积极影响。

  二月份,中国生产资料出厂价格比上年同月上涨百分之三点一,主要是由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一路攀升,国内石 油及相关产品价格随之上涨,石油工业产品出厂价比上年同月上涨百分之三十九点一,为一九九六年以来各月的最高水平。

  由于钢材、水泥、平板玻璃等建筑材料产品出厂价格止跌趋升,原材料工业产品出厂价格比上年同月上涨百分之 四点六。

  在加工产品中,纺织产品出厂价格比上年同月上涨百分之零点三,改变了纺织行业产品价格长期下降的局面。电 力、缝纫和皮革工业产品出厂价格也呈上涨趋势。

  分地区来看,工业品出厂价格上涨的有十四个省(区、市),主要集中在华北、东北、西北地区。其中,黑龙江 出厂价格上涨百分之二十一,新疆上涨百分之三十点四,青海上涨百分之十三,辽宁上涨百分之七点三。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