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上海获准筹建国家级钻石交易中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21日 08:05 中新社

  上海三月二十日电 记者从上海市外经贸委获悉,国务院最近正式批准上海筹建国家级的钻石交易中心。

  该交易中心的总体架构为:一个联合管理办公室、一个钻石交易所及若干为交易所提供配套服务的机构、一批资 质良好的钻石加工企业。这样的架构和国际通行模式相吻合。上海钻石交易所的运作规则也将与国际惯例接轨。

  联合管理办公室由上海市外经贸委会同上海海关、上海市国税局、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上 海市工商局和浦东新区管委会等组成,在上海市政府领导下对上海钻石交易所行使管理职能。

  上海钻石交易所是根据《公司法》和《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设立的合资企业,由中国工艺品进出口总公司、上 海陆家嘴集团有限公司与二、三个世界上有影响的外国珠宝钻石公司共同组建。交易场所选址在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的金茂 大厦,总面积逾一万平方米。有关的配套服务机构包括:按照国际标准筹建中外合资或合作的钻石鉴定机构,并可出具国际认 可的钻石鉴定证书;建立钻石培训机构,为交易所会员提供钻石加工、交易、检验等方面的培训服务;设立邮寄、速递、运输 等机构,提供相关服务。

  上海将在钻石交易所成立之际,吸引国内外珠宝钻石企业到上海投资兴办钻石加工企业,并逐步形成能与钻石交 易相适应的、具有相当规模的钻石加工中心。

  目前,中国主要城市特别是东部沿海城市,已出现一股“钻石热”。筹建钻石交易所,正适应了不断增长的市场 需求。有关人士分析认为,到二0一五年,上海有望成为亚洲交易量居前的钻石交易所和具有成本竞争力的钻石加工中心。 (记者 刘末利)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