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福建漳州成为中国南方最大绿色食品基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7日 08:48 中新社

  福建省漳州市迎合国际消费潮流,大力开发无污染、安全、优质、营养的绿色食品,成为中国南方最大的绿色食品基 地之一。

  目前,该市已有水果、饮料、茶叶、海产品、蔬菜十大类五十三个产品获得绿色食品标志使用权,产地面积达十八万 亩,年产值四亿元。

  漳州绿色食品水果基地规模已达两万亩,其中平和县坂仔镇建立的绿色食品香蕉基地达八千亩,芦柑、菠萝、蜜柚等 基地面积也都在一千亩以上。同时,龙眼、苦丁茶等一批无公害肥药的优良品种,也被引进形成全省最大的生产基地,产量、 产值均占全省九成以上。

  漳州市注重培养以食品加工业为主,农产品为辅的绿色食品产业结构。南靖县开发了脆笋片、油焖笋等笋系列产品, 平和、诏安县开发了白芽奇兰茶、八仙茶、苦丁茶等茶叶产品。

  绿色食品致力于创名牌拓市场。坂仔香蕉、长泰芦柑比未获得“绿色食品”称号的同类水果价格高出一至二成。玉崎 峰八仙茶与日本商社签订合同,每月出口日本一集装箱茶叶。漳浦的荔枝、牡蛎、鲍鱼获“绿色食品”称号后,知名度大大提 高,产品供不应求。(刘丽英)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