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广东头两月外贸增4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5日 10:58 和讯中金网

  广东外贸进出口继1月份取得开门红后,2月份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据海关统计,今年头两个月广东省进出口 贸易总值为222.2亿美元,对比去年同期增长43.2%。

  据香港媒体报道,在出口方面,今年1到2月份广东省出口值为125亿美元,增长50.5%,占全国出口总值的 39.6%,出口增值高居全国主要出口省市之首。出口增幅同样接1月份高开后仍然保持高值,其中2月份的出口值为51 .2亿美元。1到2月份的出口中一般贸易出口增势强劲。

  从出口企业的性质看,国有企业的出口比重略有上升,外商投资企业的出口比重则略有下降。而对主要出口市场如香 港、美国、欧盟等的出口均保持增长。主要的出口商品如机电产品、服装等依然保持大幅增长。

  在进口方面,1至2月份广东外贸进口97.2亿美元,增长34.8%。进口同样继续保持增长势头,并实现两位 数的增长。其中一般贸易进口23.3%亿美元;来料加工进口23.4亿美元;进口商品以机电产品为主。


相关报道:广东发展银行提出三年内上市
相关报道:广东2月份物价继续回升
相关报道:广东新增六个“驰名商标”
相关报道:石广生表示,中国今年外贸形势有望好于去年
相关报道:今年前两个月中国外贸增势旺盛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