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一项调查表明:大多数人不知IP电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5日 10:25 华声报

  据《北京晨报》报道:自去年世界电信日,中国电信首次销售IP电话卡以来,其使用范围不断扩大,IP电话的报 道频频见诸报端。但目前普通市民对IP的了解尚处于初步认知阶段。这是零点调查公司近日对京沪穗三地市民电话调查访问 得出的结论。

  调查结果显示,IP电话的主要认知群体集中在20至29岁的年轻人当中。在最终完成的三市307份听说过IP 电话的有效访问中,20至29岁的群体占到近1/3,北京市更趋年轻化,20岁以下的占21.8%,远远高于沪穗两市 的18.1%和14.9%。男性中因为听说过IP电话而接受访问的人数大大高于女性,这与IP电话本身是一种新兴的电 话拨打方式和年轻群体特别是男性群体更能接受新事物有关。

  在听说过IP电话的群体中,大多数不明其意,真正知道IP电话即"因特网协议电话"的人只有20.2%;77 .2%的受访者表示"说不清"IP电话到底是什么;还有一些人将IP电话同国际电话、移动电话、数字电话混为一谈。受 访者对IP电话主要从话费、通话质量、拨打方式等几方面进行了评价。"话费低"、"通话质量比程控电话稍差"、"拨号 多、拨打话机受到限制"等特点得到了普遍认同。其中"话费低"被认为是IP电话最主要的优势。"不会使用"、"拨打不 方便"、"开通城市有限"是没使用过IP电话的受访者提到的不使用IP电话的主要原因。但是,在对IP电话有所了解的 人群中,近四成的人认为,IP电话在国内必将快速发展,最终将在通讯领域和普通固定电话一争高低。


相关报道:联通推出“一机多网” 手机也能打IP电话
相关报道:IP智能电话来了
相关报道:IP电话卡推出在线专卖
相关报道:IP电话形成竞争格局
相关报道:IP电话新年再度升温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