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国产名牌受洋老板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5日 10:14 华声报

  正当上海众多企业对外资的国际名牌表示出极大的合作兴趣时,他们何曾想到其实国产名牌也能为企业创造意想不到 的"财富"。

  据新闻报晨刊报道,日前,上海菊花纺织有限公司与键兴针织实业(上海)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知名商标"菊花" 将被后者用于该美国独资企业的女袜和童袜系列产品上。

  据悉,与上海菊花纺织有限公司合作的键兴针织实业公司拥有世界上最先进的袜机,专门生产中高档袜子。照理说, 如此实力雄厚的企业应该是能在上海闯出一番天地的。孰料,该企业苦于没有自主知名品牌,难以与目前上海市场上一些老牌 子的袜类产品竞争,因此始终打不开销路。恰巧在此时,顾永林也经常听到客户提出的建议,其中大多是问他能否开发一些多 元化相关产品。而据顾永林考察,早在解放前该公司就生产过名为"铁炮牌"的袜子。这样一来,"键兴"和"菊花"一拍即 合,前者本身就具有一定的技术和资金,后者则提供响当当的品牌。

  据悉,虽然"菊花牌"袜子系列是第一次在此类订货会上露面,还未正式面市,但问津者络绎不绝,几乎成为订货会 上一匹"黑马"。顾永林向记者表示,由于目前上海袜品市场被一些价格低廉、质量较差的乡镇企业产品滥芋充数,因此每年 10万打的"菊花"袜子一旦面市,定可占据一部分市场份额。业内人士称,利用"闲散外资"扩大自主品牌的影响,"菊花" 走出了一条新路。


相关报道: 汽车:国产轿车竞争力亟待提高
相关报道:电信:国产手机后来也能居上
相关报道:国产手机:700亿“蛋糕”如何分?
相关报道:分析:国产小家电市场为啥越来越小?
相关报道:新年伊始国产手机挑战“洋巨头”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