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上海消费投诉聚焦6大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5日 09:29 中新社

  上海三月十四日消息:据解放日报报道,商品房、建材和装潢、邮电通信、家具、家用电器、黄金首饰目前已成为上 海的消费者投诉6大热点,全市去年接受的上述6大类投诉件,占当年投诉总量的46%。此外,有关医疗、旅游、汽车、电 脑等投诉也呈上升势头。

  消费者对商品房投诉主要集中在房屋质量,延期交房,产权证拿不到,房产商任意改变商品房有关项目和违背在购房 时对消费者的承诺,房产中介市场收费不合理等。对邮电通信投诉重点是声讯电话的收费和服务内容,以及移动电话手机及配 件质量。对家具、建材、装潢、家电和电子产品的投诉投诉主要是质量差、假冒名牌、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等。对金银珠宝首 饰投诉主要是份量不足、成色不符、质量不好等,且一旦发现问题没有“三包”规定作为处理依据。

  与90年代中期以前相比,现在投诉热点已经发生很大变化,投诉内容从一般日用消费品质量扩大到商品房、家具和 旅游等服务行业;投诉标的从数百元、上千元增加到上万元乃至几十万元。


相关报道: 观点:我们该怎样投资消费?
相关报道:中国消费者协会推出《3.15标志》
相关报道:“3.15”消费者怎样投诉?
相关报道:消费者的十项权利
相关报道:给消费者的承诺:决不卖问题房
相关报道:调查显示北京半数消费者曾受骗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