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三峡将再添长江大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0日 14:31 中新社

  中新社湖北分社网站宜昌消息:继西陵长江大桥之后,位于三峡内第二座长江大桥--(湖北)巴东长江公路大桥将 在今年十月正式动工。

  日前,由交通部规划设计院、规划研究院、中国地质大学等单位组成的联合专家小组对可供建桥选择的巫峡口、五里 堆、太矶头、李家湾桥位的地质环境、桥墩位置、施工条件进行了详细审查。专家一致认为,太矶头桥位是巴东长江大桥最佳 桥位。大桥桥墩的具体位置,待桥位的地质详细勘探资料确定后,报请交通部最终认定。

  规划中的大桥净跨四百二十米,桥长八百五十米至八百八十米,桥宽二十四米,为悬索斜拉桥型。

  大桥建成后,将消除二O九国道在长江上的惟一汽车渡口,从根本上改变国道干线隔河渡水的状况,巴东等县的三峡 移民搬迁速度将大大加快。(刘畅孙宇龙)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