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外国专家充分肯定三峡工程质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0日 10:16 中新社

  美国Atkinson的科盖尔和法国ALSTOM的马里奥两位外国专家日前在此间接受传媒采访时对三峡工程质 量给予了充分肯定。

  工程质量一直备受社会关注。朱镕基总理强调说:“质量责任重于泰山”,并提议考虑聘请外国监理。那么,外国咨 询公司的专家是如何评说三峡工程“质量”呢?科盖尔侃侃而谈:“首先,相信中国人知道如何建大坝。关键是引入另一种观 念、方式,有利于进行质量控制。设备进口,尤其是运行管理,还有混凝土浇筑等,外方可提供些咨询服务。中外双方有时想 法不完全一致,方法不同,但最终结果是一样的。”

  科盖尔评价说,三峡工程建设的质量是很高的,在组织机构和管理上还有很大空间可以提高,工作人员的素质也不错 。

  马里奥插话说,工作质量还可以再提高,人员还需要培训,有时有的工作并未按要求去做。注意这些,质量可以达到 更好。

  三峡工程作为开放的国际性工程,与外国相关公司的合作问题很重要。说到合作,马里奥信心十足,认为与中国三峡 总公司方面一直合作愉快。至于“将来机组会否良好运行”,马里奥的回答特别肯定。(金长江 罗德惠)


相关报道:三峡移民将落户上海
相关报道:三峡债券成为中国“龙头债”
相关报道:2000年三峡工程有五大目标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