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中消协消费警示:电信领域消费必须明明白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10日 08:01 中新社

   北京三月九日电 针对电信领域投诉不断增加的情况,中国消费者协会今天发布今年第三号消费警示;电信领 域消费必须明明白白。同时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关注电信号领域政策的健全和完善性。

  据中消协对去年全国投诉情况的统计,电信投诉位列全国消费投诉热点第八位,投诉达二万五千多件,较上一年 增加了百分之二十七。其中包括:通话计费缺乏透明度,拨打市话不给明细帐单,有的长话虽给打印帐单,但话费与实际不符 ;窗口单位服务多采取不负责任的态度;不合理收费现象依然存在;电话、手机被盗打现象严重,被无故停机的情况时有发生 ;强制用户交纳防盗打保险金,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和选择权;信息台管理仍较混乱,采用各种手段拖延通话时间现象严重 ;手机销售中问题成为投诉一大热点,手机配送耳机、充电器和电池中假冒伪劣现象严重。

  为此,中消协呼吁国家有关部门关注政策法规的健全和完善,期盼能早日出台细化计费时间单位、实行单向收费 等降低资费价格的系列政策。


相关报道:提醒防范不法经营 广东启动“消费警示”
相关报道:2000年第一号消费警示:装修,安全比美更重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