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中行首次推出国内保理业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9日 10:56 国研网

  从中国银行昨日在广州召开的保理业务国际研讨会上获悉,中国银行日前推出了国内保理业务。

  中国银行1992年就已经推出国际保理业务,日前又在国内同业内首先推出两项国内保理业务:发票贴现和综合保 理。国内保理业务的出现,为中国企业解决其“赊销”项下大量的应收帐款问题、规避风险、进行贸易融资等提供了全新的工 具。

  目前在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保理市场非常兴旺,保理业务已逐渐取代信用证结算方式,1999年全球保理业务 量为5500亿美元。

  注释:保理是指在赊销、托收等贸易背景下,保理商(通常为银行或银行附属金融机构)为“卖方”提供商业资信调 查、信用风险担保、贸易融资、应收帐款管理及追收为一体的综合性金融服务。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