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上海商家大都围着女人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9日 10:53 中新社

  上海三月八日消息:有统计表明,现在大型百货商场里男性与女性商品的销售额比例一般在三比七左右。这就难怪上 海所有的综合性商场如今都把黄金地段和门面柜台拱手让给了女性商品。

  绚丽的化妆品、多姿的皮具、流行品牌的服饰、最时髦的饰品、颇具女人味的绢花:这些好看、好卖、利润又高的商 品,在装饰商场、提高营业额的同时,也掏空了女人们的口袋。

  女人是消费的主流,为此,无论在国外还是在国内,百货商场的布局都是向女人倾斜的。上海六、七层楼的大商场通 常都是男性用品仅占一个楼层,女性用品却占到三到四个楼层。而且为了让女性更多地进商场,更好地挑选商品,商场的经营 者们还努力从灯光、色彩上迎合女性,甚至细微到所有和女人沾边的各种节日。

  今天是妇女节,上海的商家们准备好了“节日套餐”,单位公司里早早地不见了女士们的倩影,放假半天的她们大都 直奔南京路、淮海路、徐家汇逛街去了。


相关报道:女性将主导网上消费市场
相关报道:电视爱打女性主意
相关报道:女性消费呈现新热点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