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部分新增亏损国企不愿放弃亏损身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9日 10:40 国研网

  国家经贸委主任盛华仁日前在两会期间表示,1997年底亏损的6599家国有及国有控股大中型企业,已有32 11家扭亏为盈或消除亏损,占亏损总户数的49%。不过又有相当数量的新增亏损国企。

  对于亏损国企“恶性循环”的现象,盛华仁的解释是:“在市场条件下,企业今年盈了,明年亏了,难以避免。尤其 是企业结构不合理,急需战略转移的情况下,出现这种情况是必然的。”

  但经贸委对新增亏损国企进行分析发现:有40%的新增亏损国企平均亏损额在100万元人民币以下,相当部分国 企在政策导向下,宁愿拥有亏损“身分”,因为扭亏反而会丧失某些优惠“待遇”。如亏损企业可以由国家提供下岗职工基本 保障费,盈利企业则要自己承担下岗员工开支;债转股也主要适用于亏损而非盈利企业;还可享受减免一些税赋的优惠。


相关报道:朱总理要求努力实现国企脱困三年目标
相关报道:国企扭亏和劳动保障工作取得新进展
相关报道:中国国企“债转股”顺利实施
相关报道:张左己:政府和国企“负担非常重”
相关报道:盛华仁:国企改革和脱困决战之年目标确定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