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上海将提升综合经济竞争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9日 10:27 和讯中金网

  上海市市长徐匡迪8日在九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海组讨论会上发言时提出,未来的20年内,一定要把上海建成国际经 济金融贸易和航运中心,把上海建成太平洋西岸的国际中心城市。

  据香港媒体报道,徐匡迪表示,为了实现这样一个长远的发展目标,我们要围绕着结合整个城市综合经济竞争力这样 一个中心,而不是围绕过去几个发展的具体数字的指标来开展“十五”计划的制定和研究。综合竞争力就不仅仅是工业增加多 少产量,每年的经济增长速度是多少。这里包括我们的服务体系运作机制人才培养环境质量城市基础设施等,这些都要适应一 个国际中心城市的要求。

  为了完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要构筑新的创新体系。不但要建立科技创新体系,还要建立体制创新体系,使我们的体 制从旧的计划经济体制转变到适应市场经济的新体制上来。

  徐匡迪强调说,上海经济增长的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去年国有大中型企业的改革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全市国有和国有 控股大中型企业的亏损面从年初的37%左右,降低到去年年末的20.5%,提前一年达到了国家对国有和国有大中型企业 扭亏脱困的目标,也是降到了十年来最低的水平。


相关报道:上海公务员将裁减一半
相关报道:上海华交会上客商洽谈踊跃
相关报道:上海:房展拍卖同台戏 购房选择多余地
相关报道:上海开始为存款实名制“热身”
相关报道:中行与上海通用签署合作协议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