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政府采购法》即将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9日 09:14 华声报

  政府采购一直是广大人民群众关心的问题,去年人代会上,由浙江代表团章凤仙等31名全国人大代表提出的第12 号议案引起了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的注意。

  经证实,《政府采购法》起草小组已于去年4月9日成立,预计2001年8月以前可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据章凤仙代表介绍,他们提出这个议案的出发点是:建立和规范政府采购制度,加强财政支出的监督管理,提高财政 性资金使用效益,增加政府采购透明度,促进廉政建设。

  章凤仙代表说,“政府采购中因为不规范而导致国家的财政损失是个很大的黑洞,不仅如此,由此引发的腐败情况也 是触目惊心的。”

  全国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员会在对该议案的答复中称:“该议案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于起草和制定政府采购法很有 价值。”“政府采购法已列入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同时成立了起草工作小组,拟订了起草工作计划,”“在起草过 程中,将进一步认真研究和吸收议案的有关内容,争取按期或提前完成起草任务,起草出一部能适应我国政府采购工作需要的 和操作性强的政府采购法.”


相关报道:一份议案引出《政府采购法》
相关报道:美国应用电子商务从事政府采购
相关报道:政府采购制将在全国推行
相关报道:北京加紧起草《政府采购条例》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