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朱总理要求努力实现国企脱困三年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9日 07:59 中新社

  朱镕基今天在此间说,只要认真落实中央确定的各项方针政策,真抓实干,特别是在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转换经营机 制、加强各项管理方面下大功夫,国有企业改革和脱困的三年目标是一定能够实现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今天上午参加了九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 讨论。

  他说,在经济结构调整和企业改组过程中,一些产品没有市场、长期亏损、扭亏无望和资源枯竭的企业停产、关 闭,不可避免地会带来部分职工下岗分流。这涉及到许多职工的切身利益,各地必须认真执行国家的有关政策和规定,一定要 妥善安置职工,所需的资金必须及时落实到位。特别是要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朱镕基强调,建立和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是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迫切需要,也是维护社会稳定的根本性举措。要 把这项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

  朱镕基说,辽宁是老工业基地,这两年做了大量工作,要巩固成果,总结经验,乘势而上。尽管现在面临的困难 还不少,但有利条件也很多。在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后,朱镕基还充分肯定了辽宁去年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  中新社北京 三月八日电(记者 彭伟祥)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