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段永基建议集中力量建设中关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8日 13:39 海融资讯

  全国政协委员段永基在政协会议上提出,由於国家财力有限,高科技园区建设不可各省市一哄而起,蜂拥而上。目前 要集中全国的力量,建设中关村高科技园区。

  段永基才刚从北京四通集团调到北京中关村科技发展股份公司担任总经理。此一呼吁,既有利於中关村的发展,也有 利於从全国范围来考虑高科技园的开发。

  段永基说,高科技园区是用钱堆起来的,美国矽谷过去二十年共吸收投资1.6万亿美元以上。他在向全国政协九届 三次会议提交的发言材料中透露,中关村高科技园区预计十年建成后产值可达六千亿元人民币,依经济学家的匡算,形成这样 规模产值能力的投资也应为六千亿元。

  他说,依中国目前的经济水平,要在未来十年内建成三至四个高新科技园区,是相当困难的。正确的选择集中全国的 力量,锁定目标建设中关村高科技园区,方有成功之可能。

  段永基认为,中关村高科技园区的建设必须引入风险投资体制,国家应对中关村实行特别的财税金融政策,形成税收 和融资的“特区”,鼓励科技人才创业。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