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恒源祥”欲废老招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8日 10:51 华声报

  一段时间以来,有意与“恒源祥”联手发展的国外企业着实不少。据了解,他们都是看上了“恒源祥”在中国手编毛 线市场占有绝对优势的营销网络,但却没看上“恒源祥”这三个汉字。

  从上海南京路上一家小小的绒线店起步,万象集团总经理刘瑞旗以“恒源祥”这一品牌使32家公司加盟旗下,资产 规模猛增到10亿元。据《中国青年报》报道,这一品牌的无形资产评估已经超过两亿元,仅这几年用于品牌发展的广告费用 已经超过两亿元。

  刘瑞旗说,企业要走国际化的路子,必须要有一个能被世人普遍接受的品牌,而且,晚改不如早改。许多知名品牌在 进军国际市场的过程中,已经有过类似遭遇。著名的日本松下公司,当初曾以National在本国注册,却由于Nati onal在许多国家被禁止注册,不得不起用了被更多国家和国民接受的新品牌Pana-sonic。从新品牌诞生到被市 场广泛认同,松下整整用了20年时间,耗资16亿美元。

  为此,刘瑞旗已经组织了一些专家,开始为消灭“恒源祥”工作,据说已经设计出来若干英文商标。刘瑞旗说:“未 来替代‘恒源祥’的品牌,一定会像可口可乐已成为饮料的代名词一样,成为手编毛线和羊毛制品的代名词。因为‘恒源祥’ 现在还没有真正的危机,只是未雨绸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