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今年发行1000亿元长期国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6日 09:56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朱镕基说,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是当前扩大内需最直接和有效的手段  

  国务院总理朱镕基昨天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今年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扩大内需的方针以及相应的宏观经济政策 。

  朱镕基说,今年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这是当前扩大内需最直接和有效的手段。一是发行1000亿元长期国 债,重点投向基础设施建设、科技和教育设施建设、环境整治与生态建设、企业技术改造等方面,并向中西部地区倾斜。新增 国债投资首先用于续建项目,确保这些项目按时竣工投产。努力提高投资效益,严防“钓鱼”项目和“胡子”工程。强化工程 质量管理,加强稽察和审计监督,杜绝劣质工程和挪用项目资金。二是继续贯彻落实去年出台的调整收入分配的各项政策措施 ,保障城镇中低收入居民的收入稳定增长。企业也应在提高经济效益的基础上适当增加职工工资。各级财政要调整支出结构, 确保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费、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和公务员工资的按时足额发放。三是进 一步运用税收、价格等手段,并继续清理某些限制消费的政策和法规,鼓励投资、促进消费、增加出口。

  朱镕基强调,今年除继续保持国债投资规模外,相应增加银行固定资产投资贷款和鼓励企业自筹投资,还要引导集体 、私营、个体经济增加投资,并改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的外商直接投资。同时,要综合运用经济、法律手段和必要的行政手 段,严格制止重复建设,努力提高投资效益。(记者 刘倩)


相关报道:福州国债成“抢手货”
相关报道:财政部副部长细谈国债
相关报道:老百姓欢迎新国债——昨日国债发行见闻
相关报道:500亿凭证式国债今起发行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