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福州鼓励外资嫁接改造国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6日 08:49 中新社

  今年是国企改革与脱困三年目标的最后一年,福州鼓励利用外资嫁接改造国企,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步伐。这是福州市 经委今年的招商引资思路之一。

  据福州市经委消息,今年福州拟把一批好的有发展前途的大中型企业以及股份制公司与国际大财团、专业公司进行高 起点嫁接改造,并欢迎外商兼并、租赁、承包、收购国有小企业。福州把利用外资与国企的兼并破产、减员增效工作有机结合 起来,鼓励外资参与工业资产重组改造。

  福州现有两百二十多家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已对其中的一百二十五家市属企业进行了分类调整,确定了三十二家重 点扶持企业、六十家放开搞活企业,以及二十七家要实行解体、破产、淘汰的企业。

  福州生产经营输变电成套设备的天宇电气集团公司,已推出总投资达一千五百万美元的招商项目,寻求与国际上的专 业集团合作生产大型电力变压器及高压断路器。

  福州外经贸官员透露,福州将允许跨国公司进入产权交易市场对国企进行战略性改组、改造,推动国有大型企业与跨 国公司的联合;推动更多符合条件的国有大中型企业通过发行B股、H股、N股、S股等形式来吸引外资。(记者罗钦文)


相关报道:福州向跨国公司和华侨华人大企业抛“绣球”
相关报道:福州:近四成居民对住房不满
相关报道:福州去年出口二十点九亿美元
相关报道: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崛起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