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曾培炎提出对西部开发要积极探索新办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3日 08:39 和讯中金网

  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主任曾培炎日前就加快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提出原则性思路。他强调,要在着力搞好西部地区基 础设施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西部大开发的新思路和新办法,要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积极探索 新办法,运用新机制,筹措资金。

  据《证券时报》消息,曾培炎指出,从投融资角度看,一方面,国家要加大对西部地区的转移支付力度,扩大西部地 区的公共投资规模,增加对西部地区基础设施和生态环境建设的投入,集中力量建设一些关系西部发展全局、带动作用较大的 重要项目,为西部开发创造良好的条件。

  另一方面,要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要求,积极探索新办法,运用新机制,筹措资金。他说,政府投资要注重起到 诱导作用,带动社会资金增加投入。

  要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扩大投资领域,完善相关政策,积极引导和鼓励外商、个体、私营等非公有 制经济增加投资。要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重,把企业培育成为西部大开发的投资主体。积极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大力培育资 本市场,拓宽开发建设的筹资渠道。

  曾培炎还表示,西部大开发要以全方位开放促开发。面对经济全球化加速发展的趋势,要密切关注国际市场的变化, 充分利用国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积极引进和利用外资,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引进技术、人才和管理经验。

  要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外部企业投资设厂、开发资源,改造老企业,开展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和全方位的 经济技术合作。进一步扩大外商投资领域,放宽外商进入西部地区的市场准入限制。继续加快西部对国内其他地区的开放步伐 。



相关报道:戴相龙称金融业在西部大开发中应有所作为
相关报道:国家计划每年八千亿投到西部
相关报道:西部开发成为西部人大、政协委员热门词汇
相关报道:部分中西部省市开发区获准升格为国家级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