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孙振宇指出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待遇并非恩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3日 08:01 中新社

  正在华盛顿访问的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副部长孙振宇在会见美国议员时指出,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待遇并非美国 给予中国的恩赐,而是中美签署的关于中国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双边协议的规定内容和美方应履行的承诺。

  据《国际金融报》报道,孙振宇说,美国国会每年都审议给予中国正常贸易关系待遇的问题,美企业每年耗费大 量的人力和财力对国会做工作,它们对此已感到厌烦。现在应该是彻底解决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待遇的时候了。

  他说,无论是美国政府,还是企业界,都非常重视和支持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待遇,并已为此做了许多 积极工作,克林顿总统还指定商务部长戴利为总协调人主持这一工作。

  针对美方议员较为关心的有关中国执行双边贸易协议和农业协议的问题,孙振宇说,中国已经开始着手执行双边 贸易协议,开始了专门的人员培训,并对现有规章制度和法律进行清理和修改。

  在执行农业协议方面,中国也已做了大量工作,继派出柑橘代表团对加利福尼亚等州进行考察后,又派出小麦代 表团对蒙大拿等州进行了考察,并签下了进口5万吨美国小麦的合同。这是中国政府第一次从美国西岸进口小麦,表明了中国 政府履行协议的诚意。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