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北京金融企业青睐中关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3月01日 09:0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北京市金融企业将通过优先推荐上市、增加贷款额度,帮助企业多渠道融资等方式支持中关村地区以及其它高科技企 业发展,把中关村培育成推动首都经济发展的第一增长点。

  通过上市融资或资本运作为高科技企业融巨资是北京市金融企业今年的重要目标之一。北京证券有限公司将选择符合 条件的高科技企业,如农大、北邮、中科院、冶金自动化研究院等所属院办、校办高科技企业20到30家,推荐在A股市场 上市,力争在3至5年内筹资80至100亿元。该公司还将对现有北京板块上市公司进行优化重组,与中关村园区内高科技 企业项目相结合,帮助高科技企业借壳买壳上市。北京证券公司、华夏基金管理公司同时表示,要选择、培养、推荐一批高科 技企业到香港创业板、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上市,同时优先推荐这些企业在国内高新技术板上市。

  此外,北京证券公司将通过发起、组建风险投资基金,参与基金管理,积极推进中关村风险投资市场的创建和发展, 为中关村科技成果转化提供资金支持;探索利用产业资金、项目收益债券、中外合作基金、资产证券化等方式,为高科技企业 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融资。

  据该市商业银行负责人透露,银行力争在2年内对高科技园区的信贷投入规模达到100亿元左右,对中关村科技园 区的贷款规模不低于全行贷款总规模的50%。华夏银行将对中关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信贷支持,力争参与北京轻轨铁路工 程的贷款,参与中关村一级土地开发及加大对高科技企业的信贷投放;进一步选择区内知名学校和企业建立银校、银企关系, 全面推行对教师和科技人员的住房、汽车、耐用消费品等的贷款和对学生的助学贷款。 (金蓉)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