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邱晓华对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表示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2月29日 08:40 和讯中金网

  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邱晓华28日在北京表示对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和外商来华投资表示乐观。他说,在可以预定的范 围内,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是没有问题的。虽然去年外商对华投资有所下降,但随着亚洲金融危机的结束和中国入世步伐的加 快,外商投资的积极性会大大增加。

  据香港媒体报道,邱晓华分析了人民币可以保持稳定的两个原因:首先,目前的宏观环境决定了人民币保持稳定是有 物质基础的,这主要是反映在中国的国际收支状况继续保持着良好的发展趋势。

  第二,中国的人民币汇率也是由市场的供求状况来决定的。就目前情况,经常性项目下面仍然保持着外汇收支平衡的 趋势,所以市场供求状况也决定着人民币汇率还要继续保持稳定。

  据《199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的数字显示,去年中国外汇储备继续增加,年末达到1547亿美元 ,比98年年末增加了97亿美元,年末汇率8.2793元人民币兑1美元,比去年末低4个基本点。

  对于去年外商直接投资下降,邱晓华认为这属于正常的波动。他指出,亚洲金融危机使一些国家和地区出现困难,外 商投资因此受到影响。而一些未受或受金融危机影响较轻的发达国家,对华投资则呈现上升趋势,欧盟投资增加了4%,美国 增加了12.1%。

  他说,目前中国政府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银行的贷款多,人民币供应充足,正在实施的西部大开发战略条件优惠, 他相信中国良好的投资环境会吸引更多的外商来华。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