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中国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被国际电联采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2月28日 10:20 国研网

  信息产业部26号透露:由我国提出的TD-SCDMA第三代移动通信标准被国际电联采纳,成为国际通行的第三 代移动通信技术规范的系列标准之一。

  TD-SCDMA是继模拟网、GSM网之后的新一代宽带移动通信技术,这一标准被采纳意味着中国将在不久以后 拥有可与欧洲、美国两大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相当的专利技术。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说:“这种通信技术采用智能天线、 软件无线电等尖端技术,具有频谱利用率高、发射功率低等特点,并提供较大的系统容量,特别能满足人口密集地区的需要。 还能够从我国已大量应用的GSM系统平滑过渡。”预计在2002年,第三代移动通信设备将在我国进入实用化阶段。据专 家估计,届时,这一技术将为我国带来数千亿元的经济效益。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