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中关村确定今年工作重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2月14日 08:16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作为我国第一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和高科技产业的象征,北京中关村科技园区在去年国务院作出加快建设的批复后 又开始了大规模的再建设,以争取迅速进入世界一流科技园区行列,成为国家具有竞争力的科技创新示范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

  北京市副市长、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志华日前在首次工作年会上宣布了今年园区的工作重点:

  --加速园区总体规划和立法工作。将在5月举行北京国际高新技术产业周时,拿出中关村科技园区建设总体规划; 由园区管委会牵头,配合有关部门尽快完成园区基础数据调研工作;提交《中关村科技园区发展条例》草案。

  --加快人力资源的开发。

  --培育资本市场,进行金融创新。将进行贷款安全运行过程设计、健全中小企业信用评级制度、扩大商业票据业务 、创办政府引导民间资本入股的风险投资公司、探索推进联保和再担保业务等。

  --促进中介机构和孵化器体系发展。将整合北京地区各行政体系所属技术资源、制定孵化器的标准功能和运行规则 、新创办大学科技园区等。

  --加强中心区环境治理和地区基础设施建设。

  据介绍,国务院对中关村建设报告作出《批复》后,园区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全年实现技工贸收入864亿元, 工业总产值527亿元,上缴利税29亿元。在全国53个高新区中,其技工贸总收入稳居首位,所有的经济指标均占高新区 总值的10%左右。

  (苏会志 黄威)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