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网
| 财经首页 | 宏观 | 市场 | 经营 | 贸易机会 | 股票 | 新闻 | 专题 | 投资组合 |
财经新闻
财经新闻


>> 财经新闻 / 财经新闻 / 内容



巴尔舍夫斯基警告:对华除了正常化,别无它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2月11日 10:08 广州日报

  美国贸易谈判代表巴尔舍夫斯基8日指出,如果国会拒绝通过对华永久性正常贸(NTR)易关系,美国的欧亚竞争 对手将趁虚而入,享受美中WTO谈判协议的成果。

  巴尔舍夫斯基今天在众院赋税委员会贸易分会就世贸组织(WT O)前景问题作证时再次呼吁国会能够通过给予对 华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她称中国加入世贸是WTO今年一个“关键性的目标”与“核心任务”,“中国入世问题今年必须取 得进展”。

  巴尔舍夫斯基说,给予中国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待遇,是美中达成的WTO协议的一部份,“美国必须给予中国永久 性正常贸易关系,否则就会失去我们谈判达成协议的全部成果。这些成果包括特别的进口保护措施,通过世贸组织仲裁机构监 督中国执行承诺的权利等手段。如果国会拒绝给予对华永久性正常贸易关系,我们的欧亚竞争对手就会摘取我们与中国谈判达 成协议的成果,把美国的农民和商界丢在后面”。

  巴尔舍夫斯基表示,“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向世界开放市场,以及所伴随出现的经济自由化,都有潜力支持中国的改 革,为中国的贸易伙伴创造机会,最终为太平洋地区的和平带来稳定。”她说:“简单地从贸易体制角度来看,世界第三大经 济国家保持现状,无需遵守世贸组织的规则,将会成为产生扭曲和不确定性的巨大源泉。”

  巴尔舍夫斯基承认,中国尚未完成全部双边谈判,还需与世贸组织就入世规则问题进行单独谈判,“这是一项复杂的 使命,但都在世贸组织可管理的范围内,必须尽快完成”。在谈到台湾加入世贸组织的问题时,巴尔舍夫斯基认为,只要所有 方面都认可中国和台湾先后加入世贸组织的次序问题,台湾入世就是一个时间问题。她说,美国与台湾就此已在一年多前达成 了协议,目前正在日内瓦就市场准入问题继续谈判,但台湾方面似乎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急迫感。她分析说,这大概是台湾方 面正在观察大陆方面是否可以顺利加入世贸组织。她表示:“中国一旦加入,我们并不认为台湾加入世贸会遇到任何困难。”




>> 财经新闻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