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网
| 财经首页 | 宏观 | 市场 | 经营 | 股票 | 新闻 | 专题 | 投资组合 |
财经新闻
财经新闻


>> 财经新闻 / 财经新闻 / 内容



163易手,买主终于站出说话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1月28日 08:51 和讯中金网

  因为“163.net”转手一事而成为传媒注意中心的新飞网终于浮出水面。昨天,在宏基集团与163.net 共同推出的中国第一家终身教育网站益智八十(1to80.163.net)开通新闻发布会上及会后的记者采访时间,新 飞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商务总监王艺谈到人们所关心的新飞网和163电子邮局的一些情况,广州飞华公司总经理胡海涛也在 163电子邮局事件后首次在传媒面前露了面。

  163不光要做电子邮局

  据新快报消息,王艺说,有关163电子邮局的事,不管是正确的还是猜测的,媒体都作过各种各样的报道,公司不 加评论,但是遵循正常的商业规则进行操作的。新飞网买下163电子邮局之后,不会让它只做一个免费电子邮局,而是要把 它发扬光大,为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把163电子邮局的整个应用范围推得很宽,壹号网是一个大型电子商务商站, 益智则是另一个内容,有关网络教育的很多东西不是163电子邮局自己能做得过来的,所以要强强联手,互相提升。据宏基 集团的人士介绍,宏基是在去年6、7月与163电子邮局进行接触的,谈合作的事宜,第三季度开始确认在教育内容上合作 。163电子邮局后来的变化宏基事先并不了解,但这不影响双方的合作,因为不管163电子邮局是在广州电信还是在新飞 网,宏基看上的都是163电子邮局的那些年轻人和它庞大的用户群。

  买主三股东非兄弟

  王艺还应记者之请,介绍了新飞网的股东情况。王艺说,新飞网的董事长是王先先,“中华民族人,中国血统,在国 内读完书后,曾到英国留学,后又到美洲工作了一段时间。”另两个股东是王英和王鹏。三个股东是否是兄弟关系?王艺说, 不是,只是巧合罢了。王艺也断然否认了自己与三个股东是兄弟关系的猜测,并声称自己是“猎头公司挖来的”,在到新飞网 之前,曾在沃尔玛做过,后来就带着一大批人在全国各地跑来跑去帮人建商场。”有点匪夷所思的是王艺说他只见过王先先, 没见过其他两位股东。后来在记者的追问下,王艺又改口说见过另外两位股东,但没有深入了解。事实上,在记者较早前采访 新飞网市场总监时,网名Carboy的杨震霆也说“只见过王先先一次,没见过其他两个人”。

  至于为什么新飞网公司在深圳注册,而办公地点却在广州,王艺解释说,那是“因为163电子邮局的运作完全在广 州,而且新飞网深圳总公司人员本来就少,经常到处跑,所以大多数时候是空置的。”

  新飞网不怕炒作

  据王艺透露,163.net的注册用户数现在已达到220万,而且还在以8000人/天的速度在增长,一位原 飞华、现新飞网的员工说,“这得感谢你们媒体(的炒作)”。

  在昨天的1to80.163.net开通新闻发布会上,广州飞华公司总经理胡海涛作为嘉宾也在被邀请之列。胡 海涛是去年10月初从美国学习回来的,“参加过163.net转手的后期谈判”。是不是因为宏基本来是与飞华合作的关 系,直到最后才变成与新飞网合作,所以胡海涛才成为出席新闻发布会的嘉宾?胡一口否定了这种说法:“我与宏基的人本来 就是好朋友,而且宏基跟广州视窗也在谈合作的问题,但还没最后敲定,合作的方向会是elife,是生活信息、娱乐等本 地化方面的合作。”

  飞华没有变成空壳

  原广州飞华公司的CIO杨震霆(carboy)、信息部经理009(网名)、信息主管Netboy(网名 )、市场部经理郭燕和营销部经理冯志刚都加盟了新飞网,中层干部差不多都走了,广州飞华公司岂不是成了空壳?胡海涛说 ,与飞华公司签有合同的员工走了8个,没有签合同的走了2个,而飞华有100多号人,怎么会走空了呢?据胡海涛透露, 飞华现在正在做重组计划,考虑在资金上怎么融入新的资本,合作的意向很多,但要等内部一些规则制定出来以后才能定下来 ,“一定会按合法、合理的原则去做”。那是不是说163电子邮局的转手是不合法、不合理的呢?是不是像外面所说的飞华 出售163电子邮局是“黑箱作业”?胡海涛说:“没有什么可能,依据在哪里?”据悉,飞华公司现在正在招兵买马,打算 把广州视窗做起来。

请看相关报道:
广州163电子邮局是否国有资产难定论

“163”卖得不明不白

5000万元卖了“163” 飞华涉嫌国有资产流失

163邮局收购案暂停 新飞网笼罩层层迷雾




>> 财经新闻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