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网
| 财经首页 | 宏观 | 市场 | 经营 | 股票 | 新闻 | 专题 | 投资组合 |
财经新闻
财经新闻


>> 财经新闻 / 财经新闻 / 内容



WTO:中欧世贸谈判发表联合公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1月27日 08:43 和讯中金网

  中国和欧盟就中国加入世贸的两天半谈判26日结束,双方发表联合公报,形容会谈对中国“入世”具“建设性”和 “实质性”,并宣布下一轮会谈将於二月下旬在北京举行。   

  据《香港商报》报道,这次入世会谈原定为期两天,结果延长半天至两天半,显示中国就入世问题与欧盟取得进展。   

  联合公报说:“会谈在积极和具建设性的气氛下举行。”“基于双方的共同努力而取得实质性的进展。”   

  该声明说:“尽管如此,仍有重要的问题需要解决。为此,双方同意二月下旬在北京举行下一轮技术级磋商。”  

  该声明说:“视乎以后谈判的进展情况,欧盟对外贸易专员拉米准备到北京会晤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部长石广生 ,以期尽快达成中国和欧盟有关中国入世问题的协议。”   

  在两天半的会谈中,双方讨论了市场准入的重要问题,包括工业品关税和配额及农产品关税和关税配额。   

  双方还就服务贸易问题进行了一整天的讨论,就一些关健的问题进行了谈判,包括电信、金融服务(银行、保险、证 券)、经纪、分销、旅游和专业服务(律师和会计)。双方还讨论了一些跨部门问题,包括与贸易有关的投资措施、国营贸易 和国民待遇问题。   

  欧盟发言人古奇说:“很明显的是,中方态度认真,提出多项具体建议,我们正在通往协议的道路上迈进。”   

  这次谈判,中国代表团由外经贸部副部长龙永图率领,欧盟代表团由欧盟委员会贸易总司司长汉斯·弗里德里克·贝 塞勒率领。   

  正在布鲁塞尔访问的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吴邦国星期二在欧盟总部分别会见了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事务的委员帕斯卡尔 ·拉米和负责外交事务的委员彭定康。   

  吴邦国还说,他这次访欧,英国和比利时政界、商界领导人都对他说,他们希望中国早日“入世”。   

  欧盟贸易专员拉米说,中国和欧盟去年的贸易总额超过六百亿欧元。本星期的谈判是积极的。欧盟希望谈判尽快结束 。   

  吴邦国与彭定康会晤时,双方就进一步发展中欧关系问题交换了意见。

相关报道,请看:中国加入世贸专题




>> 财经新闻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