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网
| 财经首页 | 宏观 | 市场 | 经营 | 股票 | 新闻 | 专题 |
财经新闻
财经新闻


>> 财经新闻 / 财经新闻 / 内容



北京公房售价调整优惠政策变动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1月11日 15:40 和讯中金网

  记者日前从市房改办了解到:自2000年4月1日起,公房售价大幅度上调。与此形成反差的是,职工购买现住房 的优惠政策变动不大。

  按照新近的文件精神,城近郊八区出售公有住宅楼房的成本价将由每建筑平方米1485元上调到1640 元。年 净增155元建筑平方米。远郊区县公房出售的成本价,按远郊区县测算并报市房改办批准的价格执行。

  与此同时,优惠政策仅体现为两个细微的调整:1.取消现房折扣。实际上,职工2000年3月底前购买现住房时 ,现住房折扣率已降低为1%,每建筑平方米现住房折扣额仅为5.79元。

  对于购买一套60建筑平方米现住房的职工来说,4月1日后购房仅比此前购房多付房价款347.4元,对职工的 利益影响不大;2.提前付款折扣由原来的3.15 ‰降低到1.875‰。由于提前付款折扣是与2000年房价截止月 份12月相比的,因此每提前一月比照人民银行存款利率给予的利息补贴也是有限的,对职工的实际影响也不大。

  除此之外,2000年4月1日后购公房的其他优惠政策都没有取消。具体而言,每一年0.9%的工龄折扣,每一 年2%的住房折扣,教师购房时5%或10%的教师优惠,西藏内调人员购房时5%或10%的西藏内调人员的优惠等,仍然 照给。市房改办有关人士指出,尽管优惠政策变动不大,但由于价格本身调整幅度较大,2000年4月1日后购公房肯定比 在此前购公房的实际负担要重。因此对想购买现住房的职工来说,抓紧向产权单位申请办理按2000年3 月底前价格买现 住公房的有关手续,就显得非常迫切和必要。 唐清建 




>> 财经新闻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