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网
| 财经首页 | 宏观 | 市场 | 经营 | 股票 | 新闻 | 专题 |
财经新闻
财经新闻


>> 财经新闻 / 财经新闻 / 内容



机构投资者认为网络股神话破灭已为期不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1月11日 08:59 和讯中金网

  国际市场的行为表明,有机构投资者也认为网络股神话破灭已为期不远。

  许多网际网络专家承认网际网络股已经涨过头,甚至在矽谷创业家经常光顾的巴克餐厅(Buck)里,食客们会买 收银机前展示的新书《网际网络泡沫》来看。以往大家认为泡沫只是散户投资人大惊小怪的说法,现在连大投资机构都担心网 络股神话破灭已为期不远。

  最新一期经济学人杂志报导,上周网络股大跌,主因是投资机构抛售持股,因为这些机构大都认为网络公司的基本面 不足以支撑目前的股价。软体银行公司创业投资家伯恩翰说,投资机构去年夏天趁网际网络股股价尚低时,开始大举投入,到 本周纷纷获利了结。

  网际网络股的热潮已出现若干回归理性的迹象,例如投资人开始重估线上零售商的股价,所以虽然亚马逊(Amaz on.com)12月采购季的营收超过预期,并变成排名第一的「电子零售商」,但其股价近日仍大跌,便是亚马逊错估圣 诞季的需求而库存过剩,导致投资人抛售持股。不过另一方面,投资人又把抢购的目标转往「企业对企业」类网络公司,对准 这个未来几年间成长可能最快的网络部门。

  Amerindo网际网络投资基金经理维拉说,网际网络股价可能在2000年大幅回档,但最快要到第二季以後 ,因为像网际网络这种新兴科技本来就具有躁动不安的特质。维拉对网络股的远景仍然看好,因为机构投资人投资该类股票仍 方兴未艾。

  他说:「许多机构投资经理在等待网络股回档,但问题是当回档时他们有没有胆量进场买进。」




>> 财经新闻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