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新浪网
| 财经首页 | 宏观 | 市场 | 经营 | 股票 | 新闻 | 专题 |
财经新闻
财经新闻


>> 财经新闻 / 财经新闻 / 内容



DVD大幅降价 影碟业转入战略合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0年01月06日 13:55 中新社

  天津消息:当人们还在VCD与DVD的选择上举棋不定时,DVD的价格倏忽间由2000元左右一步推至168 0元,令许多人大喜过望,立即作出新的选择,使DVD市场出现转机。同时预示着今年DVD快速进入家庭已不是句空话。

  天津日报报道说,元旦前夕,被称为国产影碟业风向标的新科,与其联盟成员爱多、熊猫、上广电等在全国掀起了“ 新阳光行动”。此举在影碟业立即引起反应,有的品牌将价格拉至1598元,至此,国产DVD又刷新了市场定位。

  此次价格大幅回落有何市场背景?据新科天津公司介绍,国产VCD品牌在自相残杀竞争无序阶段中,国外品牌乘机 已悄悄进驻,把DVD推向市场,至去年底飞利浦、松下等已占有我国DVD市场的大半。相比之下,国产影碟行业如继续搞 恶性竞争,将不利于整个产业的发展。

  据悉,此次新科抛出“彩球”,组建双赢联盟,与过去竞争对手共同作DVD市场,无疑提高了国产货的整体竞争能 力。熊猫、爱多、上广电加盟后,新科向联盟成员提供全套技术合作,实现技术资源共享。这样使国内同行30多条生产线起 死回升,避免了研制开发等重复投入。整体生产规模成倍扩大后,使每台成本大幅降低,另外,国际DVD芯片已由过去的上 百美元,降价至几十美元,也是降低价格的重要因素。

  消费者关心的是制约DVD消费的软件,能否与硬件同步,达到买主的心理价位?据了解,目前,国家已批准多家企 业引进DVD碟片生产线,国内已有20多条合法DVD光盘生产线,每条线每年可制造300万至500万片光盘,说明D VD正版软件将批量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DVD取代VCD和超级VCD已成气候。




>> 财经新闻 / 财经新闻 / 内容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C)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