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假卡换真卡 提款机作案有新手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1:44 信息时报

  不法分子取款机作案又有了新手法:提款机明明取钱操作还显示正在进行,银行卡却自动退了出来。欲探究竟的用户忙将退出的卡拿到柜台了解情况,结果却发现手上的卡不是自己的,而自己卡上的钱也被提取一空。

  昨日中午,陈先生在广州市建设六马路某广场楼下一银行设在外面的提款机取款。因为周围有不少人,按密码时他还特意用手遮住了键盘。刚取出一千元,旁边突然有一中年男
人用普通话问他:“异地取款应该如何办理?”陈先生很警惕地侧头瞄了那人一眼,对他说:“不知道,你去里面柜台问吧。”

  就在这时,陈先生发现另一边突然多了另一名男人,且紧挨着提款机。还没来得及看清这个人是个什么样子,陈先生这时突然发现入卡处有张卡突了一半出来,他心里一楞:“怎么没操作完卡就退出来了?”由于担心被抢,他赶紧把突出的卡抽出来跑到银行里面的柜员机查询,连输入了两次密码都提示“密码错误”。感觉大事不妙的陈先生,赶紧跑到外面一看,刚才那两个男人都不见了。

  陈先生赶紧跑到柜台,让工作人员查一下这卡,结果发现果然不是自己的,被调包了!他赶紧再查一下原卡里的金额,发现刚刚在黄华路支行分两次被提走4000元整。陈先生赶紧让银行停卡,但就在停卡的过程中,又被提了800元,卡里只剩下60元。整个过程也就五六分钟而已。

  提醒:勿慌忙离开现场

  接警的警察表示,以前从未接到过这种形式的报案,这是在取款机旁边做案的新手法。

  银行一位负责人分析说:如果陈先生当时在原提款机中查询,就不会中招了。因为其卡还在机器里的话,屏幕上一定还是在操作中的状态。希望市民在取款机上操作时如遇到异常情况请不要慌,最好先看一看出来的卡是不是自己的号码;同时也不要立即离开取款机,应打柜员机上的电话或请银行保安等工作人员帮忙。

  作案手法揭秘:

  这是一个团伙作案,一人向受害者提问,分散其注意力;一人负责插假卡,因为受害者的卡还在机器里,假卡就只能塞进一半。等受害者回答完一看,就以为是自己的卡被退出来了,也没细看就拿进银行去问个明白。

  而此时,团伙另一成员负责开摩托车迅速带卡到附近其它银行,输入事先盗取的密码取款。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银行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