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居民青睐长期投资理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30日 10:20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姜业庆北京报道 从股票、基金、外汇市场到银行、保险机构,针对中高端用户的理财新品层出不穷,面对如此繁荣的景象,客户群体到底表现如何呢?据瑞泰人寿公司总裁曾冬漉介绍,居民开始青睐长期投资理财。

  根据央行提供的数据,国内金融机构人民币储蓄存款总额约11.9万亿元,其中定期储蓄额约为7.8万亿元,基数非常庞大。在8n财富中心做理财顾问培训的海外资深理财专家方元
蜀先生认为,“以前受传统理财观念的影响,大多数人都把钱存在银行里,随着目前投资理财产品的丰富,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运用投资进行理财。”

  方元蜀认为,“从目前来看,‘长期储蓄投资’的理念是非常切合这些客户群体的,但‘长期储蓄投资’的理念还没有被消费者更深入的理解。目前大多数客户集中在海外归来人员、外企高层管理人员和对投资型保险产品具有一定了解的群体。主要是因为这类人群对国外保险业的发展有一定的认知,因此在国内对理财型保险的理解也更具前瞻力。”

  究其原因,来自瑞典斯堪的亚保险公司的精算专家ChristerHager认为,投资类的保险产品有益于抵御通货膨胀,但培养长期投资储蓄观念同样重要,如果短期进出,就不会受益于“以丰补欠”的平滑投资功能。在欧洲的部分地区,“长期储蓄投资”产品几乎取代了传统产品。这种“长期储蓄投资理财产品”是为了解决老百姓长期生活目标而出现的投资工具,它一是解决了人们活得太久的生活保障问题;二是解决了政府的社会养老压力;三是规避了类似美国安然公司破产,员工的养老金被侵吞、401K养老模式的隐藏性风险问题。

    举例来说,投资人可以以一年为周期,将投资账户中的12000元资金按每月1000元的标准由避险型组合基金账户向成长型组合基金账户分期转移。这种方法的优势在于,不论客户何时开始投资,他的投资成本相对来说较为平均,减少了投资风险。此外,投资人还可根据需要选择“部分提取”功能,即从保单账户中提取一部分现金,以应付客户的长远计划支出或突如其来的资金需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投资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第24届香港金像奖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房贷利率上调
本田雅阁婚礼门事件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房价高难道错在百姓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