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房贷利率提高 应对央行加息房贷还款要巧打算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9:58 北京现代商报

  最新统计数字表明,目前国内商业银行发放的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已经超过了1.6万亿元。根据这个数字,如果所有银行将5年以上贷款利率调整到6.12%的基准利率水平,那么银行仅商业贷款一项,年利息收入就可以增加130亿元左右。然而在这重大利好消息面前,银行却显得有些措手不及,只有建行等少数几家银行快速出台了新的利率执行标准,而工行、中行等至今还没有将准确的标准公之于众。但对于广大贷款人来说,还贷负担的增重已经成为板上钉钉的事情。

  上周三晚间,央行突然宣布将已经执行了6年的房贷优惠利率恢复到基准利率,商业贷款利率5年期以上从原来的5.31%上调至6.12%,银行可以最低向下浮动10%。随后周四又正式宣布当天开始公积金贷款利率同步上调0.18%。如果说去年10月29日的加息只是一个“信号”的作用,并没有给广大买房人和贷款人带来过大的影响,那么上周央行发布的升息方式对于多数贷款人来说恐怕已经开始“伤筋动骨”了。

  那么,在新的还贷政策下,还款人压力到底会增加多少?如何才能降低身上肩负的贷款负担?在执行浮动利率的前提下,各银行又会采取哪些计费新政呢?记者日前采访了京城各家银行的相关业务负责人和业内专家,就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

  准备买房

  买房仍靠贷 首选公积金

  根据央行最近公布的今年1季度全国城镇储户问卷调查结果,城镇居民购房的热情高涨,有22%的居民准备在未来3个月购买住房,银行借款未因去年10月末的加息而降低。那么,如果您是其中的一员,该如何规划自己的理财计划呢?业内专家告诉记者,本次央行的加息政策调控的重点是那些以投资为目的的购房需求。因此如果您的买房计划是为了自用的话,大可不必为了每月上涨的利息改变自己的计划。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房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