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央行上调个人住房贷款利率 > 正文
 

今年理财选啥最好 哪一项目最合算收益最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 08:08 新晚报

  本报讯 (实习生 刘林 记者 张蕊) 随着我市炒金业务的推出,今年市民投资理财又增加了一项。2005年是买国债、人民币理财产品,还是买基金,购房产,究竟哪一项理财项目最合算、收益最大?我市几家银行的理财师给市民提出了一些建议。

  炒金:别高位入市

  炒金业务在我市刚刚上市,受到了许多市民的关注。现在炒金能赚钱吗?一家银行的理财师说,去年金价之所以出现异常攀升,与美元贬值有很大关系。国际黄金价格已经提升到一个相当高位,可以说,眼下购买黄金收藏保值尚可,如果想从黄金差价中赚取收益,高位入市风险很大,要谨慎。

  基金:收益最高可首选

  据悉,去年在所有理财产品中,基金是收益率最高的一种,个别品种收益高达20%。今年我市的几位理财师依然看好基金市场。据介绍,基金分股票型、债券型、股债平衡型、货币市场型四种类型,其中股票型风险最大,收益也最高,货币市场基金风险最小,年收益率一般也能达到2.5%。市民投资基金时可以选择一些品牌基金公司的基金品种。

  国债:今年选短期国债

  2004年凭证式国债发行势头极好,在开售第一天就被市民抢购一空,而记账式国债收益较高,也受到投资者青睐。今年3月1日凭证式国债开始出售,理财师认为,国债收益比固定储蓄利率高,但是存在利率调整的风险,如果国家近两年再调高存款利率,长期国债收益就会丧失优势,因此今年购买国债最好买短期的。

  储蓄:利率还是较低

  目前大多数市民仍然将储蓄作为理财首选,今年储蓄市民该注意什么问题? 据介绍,眼下银行储蓄利率仍有上浮空间,市民固定储蓄最好选择短期操作,一年期较适宜。

  人民币理财:要多比较

  近来,哈市的多家银行都开售人民币理财产品,它的投资前景如何?采访中,几位业内人士说,人民币理财产品的预期收益率高于储蓄存款。市民在选择人民币理财产品时,既要比较预期收益率,还要比较发行银行的实力和品牌,降低收益风险。

  房产:小额投资者要慎重

  去年哈市房地产市场经历了“黄金季节”,不但新房销售火爆,房价上涨,就连二手房也跟着火了一把。很多投资房市的市民仅靠收租就获得很大收益。

  今年买房产投资还会有赚头吗?相关人士指出,央行加息已经预示了给房市降温的信号,我市也不例外,因此打算“以租养房”的市民最好在投资前,把房屋折旧、交纳房屋供暖、物业管理等费用问题考虑进去。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