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买进易卖出难 黄金变现有几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9:48 北京现代商报

  作为一种稀有的贵金属黄金的保值功能一直受到关注。业内人士表示,实物黄金分为好多品种,不同品种黄金的变现途径也有区别。

  招数一

  普通黄金、首饰可到珠宝店、典当行

  如果市民持有的黄金是普通的金条、金块或者是“金元宝”,它本质上就是一种贵金属。中国银行安徽省分行有关人士表示.如果数量不多,市民可以直接到一些珠宝店、典当行去交易。如果数量很多,市民最好选择上海黄金交易所这样的机构。需要提醒的是,由于这类黄金交易需要进行一系列琐细的成色鉴定、重量检测等程序,交易时最好选择比较正规的珠宝店、典当行,以免在这些程序中吃亏。

  如果只是小额实物黄金,个人持有身份证即可办理。

  但一些珠宝店的黄金收购价格远远低于同期黄金市场零售价格。记者从金宝公司了解到,这家公司开出的黄金收购价仅为106元/g,而目前黄金市场零售价格则在140元/g左右。由于收购价和零售价之间的差距过大,期望通过投资普通金条、金块获利是很不现实的。市民手中持有的黄金首饰也可以通过这一途径来变现。

  招数二

  金条、纪念币到二级市场变现更划算

  业内人士表示,相对于普通的金条、金块来说.一些金币、尤其是纪念金币、纪念金条则具有很高的投资价值,持有者可以通过投资这些实物黄金来获得收益。一般来说,纪念金币、纪念金条的制造工艺都比较高超,而且发行量相对较小,在二级市场上具有很高的溢价,这一溢价甚至远远超过金质材料本身的价值。由于很多纪念金币、纪念金条在发行的同时还向购买者颁发证书,在二级市场上,持有者可以将黄金实物和证书一起进行转让交易。(王静 方伟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金投资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