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专家支招 > 正文
 

理财要趁早 今春该选哪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6:06 千华网-鞍山日报

  一年之计在于春,理财亦在于此。在新的一年里,打好基础,走好理财的第一步显得十分重要,如果您早已心动,但仍徘徊在理财市场的门槛之外,那么,相信众多理财专家的建议定会令您茅塞顿开。

  人民币理财、国债

  适合人群———老年人

  人民币理财产品应当是时下最炙手可热的理财产品了,在鞍山,已经有中信实业银行等几家银行陆续推出了人民币理财业务,根据人民币理财产品的特点,中信实业银行零售业务部的孙经理认为人民币理财比较适合于老年人。

  孙经理认为相比之下,老年人虽然有一定的积蓄,但老年人的风险承受能力最弱,也没有充足的精力投在理财上,人民币理财产品所汇集的资金,主要投资于国债、金融债券央行票据等市场,目前它的收益率要在3%以上,比同期定期储蓄存款利率稍高,入市门槛为一万元,这些都符合老年人手里有闲钱而又偏好低风险,追求收益稳定的特点。

  建设银行鞍山分行的周经理认为,老年人的风险承受能力弱,零风险的国债投资非常适合于老年人,国债一般都为银行代理,收益率一般在3%以上,购买国债对老年人来说就是省心,等到期后连本带利就到手里了。

  货币市场基金

  适合人群———中青年

  孙经理介绍说,货币市场基金的入市门槛较低,最低申购额一般为一百元,它的收益稳定、流动性好,比较适合于那些工作稳定,手头有闲钱,没时间打理又有随机需要用钱的人,而这类人当中,尤以中青年居多;货币市场基金主要投资于国际货币市场,它不征收利息税,可以随时赎回,一般可在申请赎回的第二天拿到钱。

  孙经理还介绍说,如果是时间充裕,又有一定投资经验的人,可以尝试一下短线投资,去年股市跌幅较大,预计今年将有所回升,高风险与高收益并存的股票型基金适合于那些追求高收益、风险承受能力大的人群,如果没时间管理,也可以投资于长线,尝试购买指数型基金等。

  分红型保险

  适合人群——保险意识强的人

  目前,鞍山有许多家保险公司都推出了一些投资型保险,据太平人寿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一般来讲,投资型保险的共同特点是生存给付+累积分红,有的还附加身故保障等,它主要是随着投保人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地累积生息,而且有的还囊括身故等不确定因素的保险给付。

  另据其介绍,还有一些类型的保险,如教育金型保险和保障型保险等也都有包括分红的类似型保险,而且它们还具有单纯分红型险种所不具备的优点,就是专门针对升学、婚嫁、养老、意外伤害、重大疾病等采取的保险给付,投保者都能得到许多实惠。记者 佟利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理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